赓续精神血脉 奋进事业发展——基建处与审计处联组学习党史、研讨工作发展

发布者: 张旭东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38

  

  

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开展形势下,行政部门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重要课题。428日下午,基建处和审计处以“赓续精神血脉 奋进事业发展”为主题,光电大楼104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和工作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彭宗祥受邀为联组学习研讨作专题报告进行导学。基建处和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联组学习研讨,基建处处长魏林主持会议,审计处处长程旺做总结讲话。

联组学习研讨会上,彭宗祥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百年演进与传承》导学讲座。他从中国共产党精神人谱系演化发展的背景与进程;内涵特点与变迁历史;新时代如何传承与弘扬等三个方面,系统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相关内容,选取了建党(立党兴党强党)、建军(建军强军)和建国(立国兴国强国)三个维度的伟大精神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的具体阐释,激励大家学史铸魂、增信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学校发展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认真聆听导学讲座之后,基建处与审计处与会人员就学习感想和结合工作的思考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彭宗祥对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和辅导。

魏林表示所有党员要从历史经验当中汲取前行的力量。通过党史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努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程旺讲话中谈到彭宗祥同志的导学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案例生动,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党的历史经验和政策理论是把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经济学、哲学社会科学与中国实际和时代要求相结合,产生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是指导中国革命和建设不断取得成功的秘诀。党的历史和精神传承、党的政策理论对审计和基建工作,同样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学校行政部门工作人员,我们也要充分利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好时机,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业务能力,从而更好地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事业的发展。

  

上海理工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电话:021-55271968 传真:021-5527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