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齐发力,推动文物保护利用、红色基因传承

发布者: 夏婧瑶 发布时间: 2021-07-12 浏览次数: 10

党建联建齐发力,推动文物保护利用、红色基因传承

上海理工大学基建处与杨浦区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中心(杨浦区文物管理事务中心)党支部举行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建联建活动,也是一次深刻而生动的支部组织生活,更是一次触动心灵、赓续红色血脉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202179日下午,杨浦区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中心(文物管理事务中心)党支部受邀来到上海理工大学,与上海理工大学基建处党支部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同时参观了重新修缮的刘湛恩烈士故居,并向上海理工大学赠送了《信仰——上海杨浦红色文化微旅行打卡攻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两个支部在上级党委(党组)的领导下,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搭建党建联建平台,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党建联建签约现场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理工大学基建处党支部书记魏林表示一直以来与区文旅管理事务中心(文物管理事务中心)紧密协作,感谢区文旅管理事务中心(文物管理事务中心)在文物修缮、行政审批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她表示,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在建党百年之际,党员同志们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业务工作更精更好地开展找到了理论与信仰基础。希望两个支部通过党建共赢,建立联组学习机制,党员定期交流,以达到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的双提升。

杨浦区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中心(文物管理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曾惠峰表示,今后两个支部将通过党建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党的建设与单位发展良性互动,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也希望两个支部的党员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书记进行签约


一直以来,上海理工大学基建处党支部与杨浦区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中心(文物管理事务中心)党支部都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和良好的合作氛围。双方在文物保护利用、文化资源传播、红色党史宣传等方面的合作,已经产生了较好的成果。接下来,共建双方将一起继续深入发掘沪江大学百年红色文化底蕴和革命烈士事迹,创设红色文化展陈,深化革命文物研究、历史资料发掘和爱国精神传承,重点谋划刘湛恩故居、上海理工大学历史保护建筑群等红色地标和文物点的宣传推广工作。更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沪江大学近代建筑保护和活化利用工程,共同为创建上海杨浦生活秀带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做出努力。


全体人员在主题教育广场合影留念

 


上海理工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电话:021-55271968 传真:021-5527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