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基建处、审计处党支部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发布者: 林盼盼 发布时间: 2022-09-27 浏览次数: 10


回望历史,方知真理所向;经历战争,始知和平珍贵。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为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强化理想信念教育,920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基建处、审计处一行12人参观了坐落在上海市宝山区友谊路1号的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尊尊雕塑、一件件文物,向人们讲述着90多年前发生过的故事,带领着大家仿佛回到了淞沪抗战那惨烈而悲壮的战场。纪念馆内非常安静,大家都默默体会着抗日英雄们视死如归、顽强拼搏的英勇,默默体会着全国人民同仇敌忾、保家卫国的力量,默默体会着如今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参观中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铭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优良传统,肩负强国使命,砥砺前行,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严格的要求、更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肩负起各自的责任,为开创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上海理工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电话:021-55271968 传真:021-5527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