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基建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管理学校基本建设和参与制订校园规划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校舍的新建和改建,参与学校水、电、煤、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下设办公室、施工管理科、综合计划科。
 
 
(一)日常工作职责
1.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制定校园发展建设规划,参与组织申报建设项目的立项、计划等参与编制工程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任务书;负责办理工程前期报批手续。
2.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组织工程项目勘察、设计、监理和施工的招标工作。
3.做好基建文书、新建和改建项目资料、图纸的建卡立卷归档等工作。
4.负责日常行政事务工作(办公室工作、人事、劳动工资工作、离退休人员工作)。
 
(二)技术性工作职责
1.参与设计方案、扩初设计讨论,认真审阅图纸,组织设计图纸会审交底会。
2参与施工现场的三通一平工作,配合施工方进行临时房等搭建工作。
3参与工程设备和建筑材料的选择,以及对施工单位采购的材料、设备的监督检查工作。
4.组织每周由校方、施工方、监理方、设计等单位参加的工程例会。

5.负责施工阶段质量、进度、安全等协调管理工作。

 

 

6.负责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整理、收集工程挡案资料和竣工图纸,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7.负责保修期间的维修工作。
 
(三)综合性工作职责
1.严格贯彻执行基建法规和财务法规,严格按各项制度办事。
2.参与编制年度基建大修计划和用款计划并控制完成。
3.协助办理上级有关单位对基建拨款事项,办理与学校财务处的收、付手续,严格按合同拨款。
4.严格规范基建大修项目投资,配合审计部门做好审计决算工作。

 

 


 

基建处处长

1、全面负责基建处工作;

2、负责基建处党建及规章制度的制定工作;

3、负责组织校园总体规划的编制及审核、规划报批及实施过程中的规模控制;

4、负责基建财务的计划及资金落实工作;

5、负责校领导交办的工作。

副处长

1、负责工程管理工作,包含工程的设计、造价、安全、过程管理等,负责相关项目的合同审核工作;

2、负责协调新建工程项目的概、预算及决算审核工作。配合项目负责人及时处理因施工设计变更或其他意外所引起的工程造价变动事项;

3、负责新建项目审计工作;

4、负责基建处网站建设与维护工作;

5、协助负责校园基本建设规划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处长

1、负责工程管理工作,包含工程的设计、造价、安全、过程管理等,负责相关项目的合同审核工作;

2、负责协调修缮工程项目的概、预算及决算审核工作。配合项目负责人及时处理因施工设计变更或其他意外所引起的工程造价变动事项;

3、负责大修项目审计工作;

4、  负责基建档案管理工作、校史校志的编纂工作;

5、协助负责基建财务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主任

1、负责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用印管理、公文起草等工作;

2、负责基建处每周例会的组织协调记录等工作;

3、协助负责基建财务计划及工程付款工作;

4、负责基建处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5、负责工会及离退休同志相关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计划科科长

1、协助负责项目的前期管理工作;

2、协助负责项目的合同审核等事宜;

3、协助负责协调招标办工程招投标事宜;

4、担任重大工程项目施工管理负责人;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施工管理科科长

1、负责工程的日常技术管理;

2、负责工程管理的文件制定及更新;

3、负责新工艺、新技术的交流与实践;

4、担任重大工程项目施工管理负责人;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海理工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电话:021-55271968 传真:021-5527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