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基建处开展 “服务育人”试点

发布者: 张旭东 发布时间: 2019-03-20 浏览次数: 492

 为丰富环建学院学生的学习实践需求,基建处积极投入到“服务育人”的工作中,联合环建学院挂牌成立土木工程专业教学实践基地。315日上午环建学院土木工程系8名本科生前往我校南校区新建一期工程-卓越研究生院教育大楼项目实践基地进行生产实习。本次生产实习包括现场讲座和参观实习两部分。




 实习首先由总承包单位工程师向同学们讲解该项目的概况、施工的前期策划和管理目标以及现场目前的建设情况,并对同学们关心的基坑施工核心技术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同学们认真做好笔记,还积极与工程师进行交流,询问相关技术问题,并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接下来进入工地现场实习,进入现场前工程师跟学生们讲解了安全注意事项,强调了正确佩戴安全帽是保证人身安全的必要条件。学生们紧跟工程师的步伐,从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的施工技术到“三宝、四口、五临边的安全文明施工,工程师们都进行了一一详细的讲解,同学们纷纷感受到施工现场的场地虽然不大,但现场场地干净、整洁、布置有序,并就关键节点的技术问题与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实习使学生深入了解土木工程专业相关的施工管理技术、安全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的理念,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接下来的毕业设计打下好坚实基础,也让同学们一起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来。基建处在做好大修和基建的同时,也充分发挥土木工程专业教学实践基地的育人作用,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上海理工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电话:021-55271968 传真:021-5527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