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山河 心亦有家 ——基建处党支部组织观看话剧《英雄儿女》

发布者: 林盼盼 发布时间: 2022-12-06 浏览次数: 12

2022124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观看话剧《英雄儿女》。《英雄儿女》改编自巴金原著小说《团圆》,通过成功地塑造王成、王芳等英雄形象,彰显出炽热的爱国情怀;通过英雄事迹、主题情节,展示出崇高的爱国精神;通过对白、音乐等视听语言烘托出伟大的爱国思想。全方位彰显了中华民族英雄儿女的爱国主义情怀,并以其强大的艺术感染力鼓舞和激励着几代观众,为民族的独立和国家的富强而不懈奋斗。

全剧主要讲述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正义斗争。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并肩作战,英勇杀敌,创造了许多英雄事迹。

支部成员林盼盼在观看后说到:“我最感动的是王成在281.1高地上,一个人坚守到了最后,最后危难时刻,他呼喊道:为了胜利,向我开炮。这种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伟大的自我牺牲精神,令人感动。”

话剧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今天我们赞美英雄,不仅仅是为了缅怀当年他们的事迹,更是为了弘扬英雄精神,从他们的身上汲取力量。上海是座英雄的城市,这座被鲜血染红的城市有着深深的红色基因,身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承担起传承的重任,用先烈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人青年奋勇向前。

上海理工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电话:021-55271968 传真:021-5527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