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满腔热血,望真理之道”​ ——基建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望道》

发布者: 林盼盼 发布时间: 2023-04-11 浏览次数: 10


唯有信仰和热爱不可辜负”,202347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观看电影《望道》。

《望道》以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为切入点,刻画了20世纪20年代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批知识分子群像,表现了先辈们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崇高革命精神。通过电影叙事,影众知道了:1920年,带着极强“望道“情怀的新青年陈望道,一头扎进义乌分水塘村一间久未修葺的柴房,不舍昼夜,不问时间,翻译《共产党宣言》。《共产党宣言》就像一盏明灯在黑暗的中国闪烁,这束光,逐渐扩散,愈来愈强,驱散着黑暗,照亮着在黑暗中勇毅前行者的道路,这道路,曲折而宽阔,最终通向光明。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望道之道,既是希望之道,也是真理之道,《望道》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坚持信仰、追求真理的一种精神,百年前那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为了寻找国家的出路上下求索,走过千山万水,仍怀赤子之心,我们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信仰共产主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上海理工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电话:021-55271968 传真:021-5527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