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与宣传部开展“校园基础设施硬实力与宣传思想文化软实力协同发展”交流会

发布者: 顾士元 发布时间: 2023-11-07 浏览次数: 18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文化思想作出重要指示,为学校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指针。基建处作为担当校园基础设施硬实力的核心部门,如何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如何为建设“五个人人”校园贡献基建力量,是部门上下一直着力思考的问题。为此,114日下午,基建处特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炜、李凡,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王丹与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活动由基建处处长魏林主持。

王丹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几点思考”为题做主题发言。李凡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分享了她对基建工作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之间关联性的思考。她表示,学校是一所具有百十年历史文化底蕴的学府,拥有着众多印刻着红色基因的建筑。在校园建设发展中,需要将校园历史保护建筑的具象风貌与悠久的校园人文相互融合,打造大爱校园、卓越校园、智慧校园、美丽校园、海派校园,同创共建全国文明校园;张炜从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角度出发,以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主题馆的建设为例,再次表明了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也是“大文化”的范畴,是学校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承载。宣传部同基建处将一道携手共进,部门间擦出更多火花,“软硬兼施”,塑造师生人人都能归属认同的精神家园。

基建处副处长王佳妮、施工管理科科长王克介绍了近期学校基建目标与成果,从基建角度出发并结合本次会议的核心内容谈了各自看法,其他同志也就各自工作特点展开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建筑是展现高校人文精神与文化内涵的重要名片,作为基建处的一员,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工作水平,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力量。

魏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联组学习加深了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希望部门员工在会后多学习多思考,将本次学习思考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切实推动工作落实、发展提效;在校园建设中充分发掘学校文物所承载的艺术价值、历史价值、情感价值,努力提升文物建筑的展示功能和人文历史风貌品质;始终牢记以师生为本工作理念,充分考虑师生需求,为师生打造具有幸福感、归属感的美丽校园。

交流会现场

上海理工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电话:021-55271968 传真:021-5527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