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校园快递“最后一公里”,校企合作新篇章!

发布者: 林盼盼 发布时间: 2024-02-28 浏览次数: 12

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1100号改扩建工程项目为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新建菜鸟驿站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项目高品质履约,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1100号改扩建工程项目充分考虑学生生活便利、教职工出入安全问题,全额出资并派出建设团队为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新建菜鸟驿站。通过应用物流技术,该驿站将为基础学院2400余名师生提供安全、有序、可靠的包裹代收、代寄等服务。

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原取件点靠近正门内侧,位于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1100号改扩建工程项目工程施工区,学生往返存取快递,存在一定的潜在安全风险隐患。为解决这一困难,项目管理团队上海理工大学基础学院、学校基建处、后勤等部门多次协商,最终选址于基础学院足球操场东侧位置,此为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必经之路,地理位置优势显著,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校园物流便利程度。

菜鸟驿站快递中心新建方案在通过审核后,2023121日破土动工,并于2024224正式投入使用,可使用面积为160平方米,储货量可达7000与顺丰、中通、圆通、申通、京东、德邦物流等各大快递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广大师生可自主选择性价比高的物流公司。

新建菜鸟驿站整体空间敞亮,38组货架规整有序排列,指引编码清晰醒目。快递到站后师生可自助取件,根据短信编号迅速找到自己所购买物品,取件最快只需1分钟,大幅缩短排队等待时间,避免了校内人员集中拥堵、旺季爆仓、邮件丢失等问题,有效畅通了校园快递“最后一百米”,推动校园快递服务工作朝着规范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

上海理工大学菜鸟驿站的投入使用充分体现了校企合作党建共建的优势,未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1100号改扩建工程项目与上海理工大学双方将进一步统一思想促进资源联享、文化联创,将党建工作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工程建设顺利完工,全力打造标杆示范工程,加速推进上海现代化教育发展!











上海理工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电话:021-55271968 传真:021-5527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