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传统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基建处党支部参观历史博物馆

发布者: 林盼盼 发布时间: 2022-03-04 浏览次数: 10

2022一个崭新开端,何不从一场展览开始?为更深刻感悟历史,了解传统文化,2022225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上海历史博物馆,参观最新主题展览《福禄寿喜 美好生活——中华吉祥文化特展》。

上海历史博物馆始建于1933年,是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及优秀历史建筑。此次吉祥特展以中华吉祥文化为核心,选取自然、历史、艺术等门类的展品近300件,包括瓷器、玉器、金银器、书画、织物、剪纸、动物标本、矿物宝石、建筑构件等,展示吉祥文化数千年传承发展演变,及其对百姓生活与中华文化的多层次影响。支部成员看完展览后纷纷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每一件展品都设计巧妙,制作精致,匠心巧思令人赞叹,同时也领悟到了中国吉祥文化的发展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的深刻影响,感受到了从古至今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热爱。

看完展览,支部成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这是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志愿军战士在枪林弹雨中坚强的意志,坚守的信念,让人敬畏,让人热泪盈眶。看完电影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震撼人心,我们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奋勇拼搏,要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工作中,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理工大学基建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地址:上海市军工路516号 电话:021-55271968 传真:021-55271968